第03:乡镇风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腊八节送腊八粥 浓浓粥香暖寒冬
大麦屿
楚门
坎门

  坎门 热闹腊八节 温暖邻里情

  本报讯  过了腊八就是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月10日,坎门街道多个村(社区)开展“情暖腊八 爱心粥到”活动,为居民免费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

  在海港社区,志愿者刘宗保提前一天便准备好了红豆、白芸豆、花生、薏米等腊八粥食材,活动当天凌晨起早进行熬制。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拉起横幅,摆上桌子,路过的居民便开始有序地排起了队伍。

  “腊八粥来喽!”伴随着欢乐的喊声,一阵浓香扑鼻而来,三大桶热气腾腾、香甜软糯的腊八粥便呈现在大家眼前。随后,每位排队的居民都手捧一碗满满的腊八粥,传递着节日的温暖和祥和。

  在渝汇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精心熬制了腊八粥,在小区内向居民免费发放。一碗碗装满了吉祥和美好祝愿的腊八粥,从工作人员手中递到居民手中,满满的爱心正能量,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和美德,也让社区大家庭更团结,让寒冷的冬日变得温暖而美好。

  热闹腊八节,温暖邻里情。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活动共累计送出腊八粥1300多份。            (赵全魏  梁文灏)

  

  大麦屿

  巧手做羹汤 浓浓腊八情

  本报讯  腊八粥香,情暖谊长。1月10日一大早,数十名党员和团员志愿者齐聚大麦屿街道双峰社区服务中心,用糯米、黑米、薏仁、莲子、籼米、红豆、红枣、花生和白糖等原料熬制出了浓郁绵香的腊八粥,亲自为辖区内环卫工人、企业员工和老年群体送去,与大家一同感受腊八氛围,喜迎新年的到来。

  当天早上,志愿者就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辖区老人们的饭桌上,同时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志愿者还和老人们一起谈心聊天,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与志愿者联系。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快乐祥和。

  “粥很香甜,我们喝了心里也是暖暖的。”面对志愿者送上的腊八粥,忙碌了一早上的坎门街道环卫工人老陈连连道谢。在寒冷的冬日喝到了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暖心腊八粥,环卫工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家对我们环卫工人都很关心,经常有志愿者为我们送餐,今天还能喝到腊八粥,真的很感动!”老陈说道。

  “腊八过后就是年,一碗腊八粥,也是寄托着我们对大家美好的祝福,祝愿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意,喜乐安康。”专职社区工作者金佳媛笑着说道。

  粥暖情长。当天上午,志愿者共准备了数百份腊八粥,浓浓的暖意通过这一份份腊八粥传递着,在寒冬腊月中传播着美好的新春祝愿和中华美德。  (茹冠钦)

  

  楚门

  腊八粥到 情暖寒冬

  本报讯  1月10日,楚门镇工会、团委、妇联、纪委联合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为工作在一线的务工人员及环卫工人、外卖员等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让他们在寒冬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在活动的前一天,志愿者便开始采购腊八粥食材。当天早上,5位志愿者早早开始忙碌,清洗材料、配比食材、把控火候、倒桶分装、统一运送……

  巾帼志愿者陈彩香说:“腊八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我希望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外卖员等都能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我们一起过节。”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与爱心商家一起设点,为有需要的人群送上腊八粥。

  “吃了腊八粥就要过大年是我们的传统习俗,所以每年的腊八节,我们都会组织相关的活动,与一线务工人员、环卫工人等共度节日,祝愿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楚门镇妇联主席张慧红说。

  (陈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乡镇风采
   第04版:广告
立足优势 主动作为
创新数字赋能 筑牢防疫高墙
头雁领航比学赶超 履职践诺共富共进
腊八节送腊八粥 浓浓粥香暖寒冬
今日玉环乡镇风采03腊八节送腊八粥 浓浓粥香暖寒冬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