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浪漫经济”持续升温
鲜花、巧人酥等成七夕爆款

  本报讯  昨天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七夕”,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每年的七夕节,都有不少的市民选择以订购鲜花、购买巧人酥等方式,向自己心爱的人表达爱意。

  七夕节的一大早,“红太阳”花行老板娘周桂芳就忙碌起来了,店内一束束娇艳的红玫瑰、粉玫瑰、蓝玫瑰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前来购买花束的顾客络绎不绝,周桂芳一边忙着修剪花枝、包装,一边招呼顾客。

  空暇间,周桂芳告诉记者,前几周开始,花店就开始接受七夕花束预定,有通过微信预定的,也有美团订单,“七夕”店内生意比往常翻了好几倍,预订的就有上百束,最近几天基本都要通宵准备花束。为迎接这一鲜花畅销的“好日子”,她做足了准备,恰逢开业30周年,该花店也推出“七夕”买一送一活动,吸引顾客前来购买。

  市民贺先生正在花店仔细挑选花束,最后购买了一束红玫瑰、一束粉玫瑰。他说:“‘七夕’节,买一束送老婆,一束送女儿,生活还是需要一些仪式感的。”

  在玉环,每年农历七月初七,也有长辈送晚辈“巧人酥”的习俗,寓意“乞巧”。当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食品和蛋糕店发现,糕点师傅们在烘焙蛋糕、酥饼、面包时,都不会忘了制作一款富有玉环地方特色的巧人酥。只见他们揉搓手里的面团,夹入馅料,依次放入烤箱进行烤制,短短几十分钟后,拿出来的是香气扑鼻、酥脆软嫩的成品。

  在玉环中心菜场附近的小伟食品店内,不少顾客围着店面,等待店家打包巧人酥。“这是玉环的习俗嘛,我也刚好买完菜,过来买一点回去和家里人一起尝尝。”市民应女士说。

  应女士前脚刚走,一位阿婆又上来买了半公斤。“她这家店开了20多年了,巧人酥好吃,我买回去送外孙女的。”阿婆边付钱边说。

  “我们凌晨3点就起来做了,大概做了上千个,目前已经全部卖完了。每年这个时候巧人酥都很畅销,有芝麻白糖、豆沙、蛋黄以及带点咸口味的五仁。”小伟食品店老板娘王女士介绍。

  (吕琼雅 李钰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乡镇风采
   第04版:广告
“浪漫经济”持续升温
筑牢防控铁壁 “四扫”行动进行时
锦绣河道美如画
来自12345热线的报道
省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在玉举行
气象观测人员不用再受高温“烤”验
关于开通省委生态环境保护 专项督察信访举报的公告
今日玉环综合新闻02“浪漫经济”持续升温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