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在玉举行

  本报讯  昨天上午,2022年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在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在浙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区域内,一起陆生野生动物异常死亡事件的发现、报告、调查、取样送检,以及现场紧急处置的整个过程。演练内容包括陆生野生动物日常监测报告、取样送检和紧急现场控制等3个方面。全省国家级、省级监测站及各级林业主管部门100余人现场观摩。

  “从监测环节到采样送检环节做得都比较规范,这次由兽医所工作人员执行采样,做到了标准化处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与自然保护地管理科科长李元春说,“接下来我们把整个流程做成一个教学视频,可以给全省的同行做一个借鉴。”

  据了解,此次演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规定开展,进一步提高各级林业部门对突发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在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够及早发现,迅速响应,科学决策、妥善处理,及时有效地预防、控制、处置陆生野生动物突发疫源疫病,维护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刘斌辉 辛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乡镇风采
   第04版:广告
“浪漫经济”持续升温
筑牢防控铁壁 “四扫”行动进行时
锦绣河道美如画
来自12345热线的报道
省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在玉举行
气象观测人员不用再受高温“烤”验
关于开通省委生态环境保护 专项督察信访举报的公告
今日玉环综合新闻02省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在玉举行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