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暨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副主任陈学杰、孙群、陈伟鹰、林仁斌、沈华栋出席会议。副市长方安平、 奚圣懂列席会议。

  第八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科创园建设情况的汇报。

  玉环市科创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7亿元,于2021年3月正式动工。整体来看,当前科创园各大区块建设进展普遍较好,今年1—9月,科创园项目共完成工程投资10500万元,提前达成入库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目标。预计本月下旬,人才公寓1号主楼将实现主体结顶,科创研发中心、孵化研发中心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科创园项目建设,施红兵指出,要狠抓项目推进,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同时要合理统筹资金,保障后续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确保科创园早日建成使用;要积极招引社会资本、探索长效运营模式,依托平台优势加强园区产业与支柱产业融合,促进科创园可持续发展;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吸引人才集聚,激发园区创新创造活力;要不断完善园区功能布局,加快周边交通路网建设,助力园区实现转型升级。

  第八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全域景区化”战略,高位谋篇、精准发力,不断推进旅游业提档升级,全域旅游得到长足发展。据初步估算,三年来,我市旅游产业增加值增长4.53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 比重提高 0.22个百分点。

  施红兵对我市旅游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全域旅游工作中存在开发不足、合力不强、配套不优、进展不快等问题。对此,他要求,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旅游业发展形势,把发展全域旅游当作推动花园式港口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明确方向,抓好规划引领、资源整合、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不断优化我市旅游环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形成合力,在专班运作上发挥好旅游工作专班统筹协调、项目审核等作用;在部门协同上,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密切协同,加快形成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整体合力;在营造氛围上,要加强宣传推介,吸引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营造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声势。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市十七届一次人代会议案建议评议会方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项以及10 月份工作安排等。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张思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新闻视窗
   第04版:广告
建桥撤坝 打造海湾城市新IP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暨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芦浦镇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启动
高质量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
省内最大规模空压机 能效提升项目通过验收
华能一储能调频项目填补国内储能系统空白
报头
今日玉环一版要闻01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暨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