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漩门湾水系贯通暨撤坝启动仪式举行
~~~中共玉环市委“玉见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
~~~听取并讨论《玉环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等
~~~
~~~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引领 “点燃”乡村共富新“引擎”

  本报讯  9月21日至22日,市党建联建进“共富工坊”结对仪式暨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线上会商会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灵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共富工坊”党小组逐一领办实事项目,党建联建进“共富工坊”正式结对。此外,玉环农商银行向楚门镇龙王村、清港镇清港村、清港镇樟岙村、沙门镇水桶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授信6亿元人民币。

  “共富工坊”建设是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建设的重要单元,也是促进实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纽带,更是直接推动“扩中”“提低”的有效切口和举措。今年以来,全市高度重视党建引领推进“共富工坊”建设工作,形成了“共富工坊”干江模式,“点燃”了乡村共富新“引擎”。

  据悉,清港镇正全力推进“同善共富新清港”建设的共富新图景,目前已建“共富工坊”7家,党组织实现100%覆盖,先后带动350余人就业,累计发放工资200多万元。去年,全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13万元,城乡居民收入比达1.36,低于全市平均59个百分点。

  对下阶段工作,李灵志要求,一要聚焦提质,打造强基之坊,把“共富工坊”建设成为展现党组织战斗力的“红色地标”;二要聚焦提效,着力打造富民之坊,部门包联干部和机关在职党员要当好“红色管家”;三要聚焦提能,着力打造数字之坊,注重将数字化与工坊建设相结合,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持续放大共富成效。

  昨天下午,清港镇召开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线上会商会。“共富工坊”多地连线会商,并邀请专家到共富果园实地指导。      (陈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乡镇风采
   第04版:广告
撤坝疏港 逐浪未来
牢记嘱托担使命 感恩奋进谱新篇
228国道清港连接线正式通车
第十七届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暨市政府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党建引领 “点燃”乡村共富新“引擎”
报头
今日玉环一版要闻01党建引领 “点燃”乡村共富新“引擎”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