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漩门湾水系贯通暨撤坝启动仪式举行
~~~中共玉环市委“玉见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
~~~听取并讨论《玉环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等
~~~
~~~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撤坝疏港 逐浪未来
漩门湾水系贯通暨撤坝启动仪式举行
陈灵恩 摄

  本报讯  昨天,备受瞩目的漩门大坝启动拆除。从45年前为了发展建坝,到如今为了生态撤坝,这不仅是地理地貌之变,更是发展理念之变。

  “我宣布,玉环市漩门湾水系贯通暨撤坝仪式正式启动!”当天上午9时11分,随着市委书记周阳一声令下,大型工程机械鸣响汽笛、举臂高落、挖土破坝。至此,与玉环人民风雨同舟45载的漩门一期大坝圆满完成使命,即将退出舞台、告别时代。未来,断流近半个世纪的漩门湾水系将重新流通,周边生态环境也将得到改善。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钱燮铭以及玉环市领导杜年胜、施红兵、林成辉、应曙华、张玉洁、奚圣懂、陈昊、陈亨标等参加启动仪式。

  45年前,玉环移山填海、堵港建坝,结束了本岛孤悬于大海的历史,打开了走向外面世界的通道,极大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书写了全国县域百强的奇迹。45年后,玉环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疏港撤坝,再度贯通漩门二三期水系,聚力改善生态环境,彰显了我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花园式港口城市的坚定决心和磅礴力量。

  漩门大坝拆除后,我市将着力推进漩门湾拓浚扩排工程和漩门公园建设,届时,这里伴山向海,通港融城,将是玉环的城市大门、山水会客厅,更是玉环海湾城市新IP。

  “一港漩门,半部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年胜在致辞中指出,从建坝到撤坝,从生活到生态,是玉环沧海桑田、激荡人心的围垦史;是玉环破旧立新、敢为人先的改革史;更是玉环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的奋斗史。玉环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漩门一期大坝功不可没、漩门湾精神功不可没。

  杜年胜指出,当前,市委、市政府正紧紧围绕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发展主定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打造花园式港口城市。全市上下要传承好战天斗地、移山填海、百折不挠的漩门湾精神,面对时代所趋、发展所需、人民所盼,践行新理念、谋划新蓝图,奋力续写玉环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黄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乡镇风采
   第04版:广告
撤坝疏港 逐浪未来
牢记嘱托担使命 感恩奋进谱新篇
228国道清港连接线正式通车
第十七届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暨市政府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党建引领 “点燃”乡村共富新“引擎”
报头
今日玉环一版要闻01撤坝疏港 逐浪未来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